雖然開幕2連勝後美國主流媒體的報導並不如該有的多,但王建民心裡是溫暖的。除了在開幕戰之後最疼他的前投手教練基德瑞打電話向他道喜,還有來自遙遠西岸的祝福。

很少主動爆料的建仔那天心情特別好,聊著聊著突然主動說:「波瓦(前洋基三壘指導員)有打電話給我耶!」「真的嗎?」我問。「對呀!他跟我道喜,還說托瑞要他跟我問好。」「很開心吧?」「對呀,波瓦說他現在很喜歡台灣球員耶!(建仔2連勝那天胡金龍勝利打點)有特別讚美胡金龍。」建仔說。

我跟建仔說:「那還不是因為你嗎?因為你,讓大家對台灣球員印象特別好。」一向謙虛的建仔聽我這麼說只是笑笑,但沒反駁。

基德瑞關心建仔的程度眾人皆知,兩人在春訓再度相會,對洋基始終如一的基德瑞,在建仔開幕獲勝後打電話向愛徒道賀可以想見。但托瑞帶波瓦去道奇,開始另一階段生涯,建仔2連勝後還記得打電話致意,這溫馨的舉動一定讓建仔特感窩心,並主動說出來。

建仔當然會特別開心!他知道去年季後賽之後人事大變動多少和自己有關聯。但現在看起來,一切有了良好的開始。不但建仔自己漂亮反彈成功,托瑞和波瓦也帶領一個新的隊伍有了新的出發;隊上又有來自台灣的球員,整個感覺像是大家特別有緣。

在大聯盟能有這樣情分,且分道揚鑣後還有這種舉動其實相當難得,最主要還是因建仔工作以及在做人的態度受到最高肯定。所以托瑞對於後來的掛冠求去,不但沒有任何怪罪建仔之意,甚至因建仔而愛屋及烏;對在道奇發展的郭泓志以及胡金龍多了親切感,也願意多給他們機會。這就是建仔到大聯盟發展另一個附加價值,讓大聯盟對台灣球員有正面評價。

托瑞是親眼看著建仔在大聯盟成長的教練,對於建仔能拋開季後賽的陰影,在新的球季重振雄風,應該是打心底高興。所以知道波瓦要打電話給建仔時不忘叮嚀:「要替我跟王建民致意喔!」這個來自遠方的祝福,在東岸仍是寒冷的4月天就像一股暖流,悄悄溫暖了建仔的心。

==Reference==
2008.4.12    中時電子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一個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