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走在國父紀念館外時,
發現了一排吸引我的樹,
從葉片判斷應該是楓樹,
(後來證實是〝楓香〞)
但吸引我的是~樹幹,
因為一整排的楓香樹幹都有趣的切了一半~
其中一半鋪上了鮮綠的色彩(我猜是蘚類,而且神奇的都在同一面),
另外一半一樣是原本的面貌,
一整排很壯觀、很有趣、也很美麗!
可惜手邊沒有相機,無法留下這大自然的美好;

另外吸引我的還有種在這排楓香底下的植物(呵呵,我也不知道那是啥?!),
每一株矮矮的,而且每一莖枝似乎都約定好了~
只由中心向外散射出9片可愛的綠葉(有少數是8或10片),
顏色不單純只是一種綠,還點綴著些許的白,
而且每一棵楓香底下都簇擁著一片,
將這條短短的人行道裝扮的好美!

經過大門時,
剛好有一群畢業生在拍照(依年齡來看,應該是博士生^_^)
心想,又有一群生力軍加入台灣了~
踩在雨後的台北街頭,
帶著輕鬆愉快的心情~上車,找女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一個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