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整型名醫兩年前到高雄長庚體檢,因為醫護人員貼錯標籤,沒病變成癌症,開刀白白切除攝護腺後變成性功能障礙。穿上白袍,選在醫師節,這個曾經擔任長庚外科資深醫師曹賜斌,要出面控訴長庚醫院,有嚴重的管理問題。

因為兩年前,曹醫師因攝護腺問題,選擇在長庚接受檢查,結果報告出爐,他罹患了攝護腺癌,這讓他決定相信長庚權威,前往
美國開刀切除,沒想到手術之後,美國的醫院卻告訴他,切除下來的攝護腺根本沒有癌細胞。

不相信自己開錯刀,曹醫師回國之後,運用自己的醫師專業,立刻回長庚調查檢體報告。一般的切片都是屬於門診手術,接下來就是把檢體病理化驗,七天之後病理診斷出爐,再由門診醫師通知病患。 曹醫師的病理切片就是在病理化驗這一環,遭到醫院貼錯標籤。就連長庚出身的醫生說,過程病人真的無法參與更無法自保,只能相信醫院,但如果醫院還常出錯,那以後誰有誰能相信呢?

==Reference==
2007.11.12    華視新聞


==My Opinion==
長庚也算是國內數一數二的醫學中心,
在廈門的長庚醫院第一期工程也將於近日完成,
可是~醫療的品質似乎還有相當大的改進空間;
因為家父在今年6月因為嘉義長庚兩光醫生的延誤治療,
造成腦傷無法復原,
至今還在長庚的照護中心,
而且老爸車禍重傷時,嘉義長庚的醫生竟然是不聞不問的把他放置在加護病房一個禮拜!
他就是腦神經外科~鄭宇凱!
這件事放在我心裡一段時間了,
我還是沒辦法釋懷!
而且有些連我這個醫學院畢業的門外漢都知道應該要有的基本處置都沒有!!
什麼傷口太髒無法清理?!這是什麼屁東西?!
他應該沒唸過醫生誓詞!
他應該只是會唸書的狗屁醫生!
結果在我們看不下去要把我老爸轉回林口長庚給他的老師時,
他這王八蛋竟然沒肩膀到不讓我們轉,
只准我們自行出院自行承擔責任!
這王八蛋!!
雖然嘉義長庚只是個過客醫院,
但是~進去的還是一條條的生命耶!
他媽的!草菅人命到這個地步啊?!
我不是否定所有的醫生,
但我想這個封閉的體系裡真的有太多值得反省的人、事、物!
畢竟,他們的任務不是在賣商品、不是在靠嘴吃飯~
而是掌握活生生的人命!
他們不是神,所以不能苛求他們,
但他們既然要從事這個嚴肅神聖的職業,
就要拿出醫心與醫德!
不要褻瀆了「醫師」這個應該令人尊敬的稱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一個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